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305-306期(完成)-1.jpg

激素治疗晚期前列腺癌时 阿比特龙/恩扎卢胺增高代谢或心血管风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美国研究者Lai等报告,接受激素治疗的晚期前列腺癌患者,服用阿比特龙或恩扎卢胺中的任何一种,对比单纯激素治疗患者发生严重代谢问题或心血管问题的风险更高。(J Natl Cancer Inst. 2022年4月13日在线版 DOI: 10.1093/jnci/djac081)

虽然临床试验显示阿比特龙和恩扎卢胺都相对安全,但因为入组患者群体与真实环境不同,所以应该重新审视这些药物的效果。该项研究纳入医疗保险患者,且大多数男性的年龄明显大于临床试验中的。在晚期前列腺癌患者团队决策治疗中,初级保健医生是管理代谢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风险的主体。

结果显示,与仅接受激素治疗的患者相比,服用阿比特龙的患者因糖尿病、高血压或心脏病而被送入急诊室或医院的风险增高1.77倍,服用恩扎卢胺的增高1.22倍。与未接受阿比特龙的患者相比,服用阿比特龙的患者因至少一种健康状况需门诊就医的可能性更大,但该状况未见于恩扎卢胺使用者。

(编译 段晶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