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305-306期(完成)-1.jpg

多种晚期癌症 Nemvaleukin alfa或有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Vaishampayan等报告,在研药物Nemvaleukin alfa单用或联合帕博利珠单抗,治疗多种晚期癌症可能有效。(摘要号2500)

该项代号为ARTISTRY-1的Ⅰ/Ⅱ期试验结果显示,在22例晚期肾细胞癌的两性患者中,4例(18%)患者使用Nemvaleukin alfa后肿瘤增殖停止或肿瘤缩小至少持续6个月。在46例各型黑色素瘤患者中,4例(8%)也有部分肿瘤缩小。所有入组的癌患均为其他免疫疗法无效的患者。尽管一些患者出现了寒战和贫血,但不良事件很少。

当与帕博利珠单抗联用时,Nemvaleukin alfa仍有抗癌活性。联合方案诱发CD8阳性T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持续增加了10倍。该现象见于137例多癌种患者中的22例(16%),其中59%的癌症进展完全停滞。在14例初始化疗无应答的卵巢癌女性患者中,4例(28%)出现类似的抗癌免疫细胞活性。

(编译 张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