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1.jpg

FDA批准卵巢癌新的血检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7

英国液态活检公司Angle表示,其血液检查Parsortix在检测卵巢癌方面已击败目前的常规检测方法,这一突破可以帮助患者从早期手术中获益。一项包含400例欧美患者的研究结果显示,通过该血液检测鉴别肿瘤细胞的精确率可达95%。(自FDA)

Angl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Newland表示,该研究证明了血液检测有准确地发现癌症和排除阴性患者的能力。在消除假阳性方面,血液检测的成功率是现行主流检测方法的2倍。且该方法具有探测肿瘤靶点的潜力。

Angel公司希望发现:骨盆异常占位的女性只需进行简单的血液检查,即可推断出是否患有癌症,并且确定最适药物。

为了满足欧洲CE标准和美国FDA监管要求,该检测方法的性能将在另一项研究中予以验证。

(编译 郭雪琪 审校 吴小华)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吴小华教授述评:

虽然已经发现了如CA125、CA19-9等相关性较强的卵巢癌肿瘤标志物,但其灵敏度仍不能令人满意,尤其对于早期患者,肿瘤指标往往升高不明显。然而如若对卵巢癌行早期干预,可以大大改善患者预后。由此可见,对于灵敏度高的血液检测项目的需求十分迫切。该报道指出Angle公司的一项新检查方法可同时极大程度地提高卵巢癌检测的灵敏性和特异性,望其能进一步推广至卵巢癌的筛查应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