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为党旗增辉”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院所新闻 2022-07-06

图片 1.png

7月5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喜迎二十大 为党旗增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我院党政领导、党务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薛冬主持。会上,支援抗疫前线的医生、护士代表,支援边疆建设的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将各自的抗疫、支援等经历与院党委近期下发的《百年大党面对面》一书主旨相结合,带来了精彩的微党课展示,党委书记朱军也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题带来了专题党课。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会议开始前,播放了我院制作的《尽锐出战 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微视频,一帧帧珍贵的画面,记录着我院医疗队员冲在抗疫一线的身影,见证了北肿人抗疫的历史。疫情以来,我们的白衣卫士同全国人民一道勠力同心,执甲负重,发扬北肿精神,凝聚抗疫力量,以生命守护生命,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首都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4.png

支援北京地坛医院的代表应志涛以《逆行出征,抗疫有我》为题,将他作为我院支援北京地坛医院医疗队队长,带领14名队员在地坛医院奋战的情景生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

应志涛回忆,在地坛医院的应急区,处处彰显着中国共产党在抗击疫情中的引领作用。进入病区前的连廊上摆满了记录中国共产党历史和重大事件的宣传材料,连廊的尽头是一面鲜红的党旗。每个病区都在显眼位置悬挂党旗,党员同志进入病区前除了在防护服上写上自己名字外,还要贴上党员标识,亮出身份。每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医疗救治工作中都能做到当先锋、打头阵。

在微党课最后,应志涛坚定的表示,“我时刻准备着再度进入一线作战,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图片 5.png

抗疫护士丁洋以在丰台隔离酒店执行支援任务时的一件件小事为切入点,紧扣《追逐信仰,不忘初心》这一深刻主题,带领大家重温在抗疫一线的时光。

丁洋表示,我们是冲锋在一线的共产党员,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我们还是“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是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用汗水反射太阳的光辉,用我们一点点的力量汇聚成新时代筑梦的桥梁。黎明前的那段夜是最黑的,但只要我们熬过去,天就亮了,我们坚信100多年前取得胜利的中国共产党,今天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图片 6.png

胃肠外一党支部书记薛侃以《读懂百年大党,掌握历史主动》为题,分享了自己对《百年大党面对面》一书的学习心得,对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什么“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征程上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重要问题展开了深刻剖析。“百年的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的恢宏史诗,百年的历经磨难让我们党和国家更加强大,百年的历史经验让我们能够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读懂了百年大党,就明白了如何开创未来。” 

 “总书记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支边医生代表卓明磊以《推动共同富裕,实现伟大梦想》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援疆经历,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从过去积贫积弱,到努力奋斗实现独立,再到改革开放和富裕的过程。虽然现阶段,不同地区富裕程度还不均衡,但中国共产党一直致力于协调发展,南北东西互相帮助,帮助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发展。

图片 7.png

卓明磊表示,2019年到新疆支援的经历让他深受教育,也有幸参与和见证了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如今支边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他的血液中。新时代的我们不能辜负先辈艰苦卓绝的努力,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图片 8.png


会上朱军书记、李子禹院长等为即将启程赴拉萨市人民医院执行援藏任务的黑色素瘤与肉瘤内科及泌尿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鄢谢桥同志送行。

今年5月,我院接上级援藏任务选派工作通知,要求选派一名肾内科专业医师赴拉萨市人民医院担任科主任工作一年。最终经院党委研究决定,由鄢谢桥同志承担此次任务。

欢送仪式上,院领导表达了对鄢谢桥同志的敬意和关心,并预祝他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图片 10.png

欢送仪式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朱军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题带来了专题党课。朱军书记以历史上的今天为切入点,紧扣形势,以开阔的视野胸怀,深厚的理论功底,激励我们全院党员勇做革命的先锋分子,用党员的担当扛起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大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北大、为北医、为北肿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11.png

最后,伴随奏响的《国际歌》,“喜迎二十大 为党旗增辉”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庆七一大会圆满结束,在新征程中,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与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