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扩增、EGFRm晚期NSCLC 奥希替尼联合Savolitinib安全有效

美国研究者Hartmaier等报告,MET扩增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奥希替尼联合Savolitinib安全且可克服MET介导的获得性耐药。(Cancer Discov. 2022年10月20日在线版)

315-316期(完成)-15.jpg

MET抑制剂联合EGFR-TKI可以克服获得性的、MET介导的奥希替尼耐药。Ⅰb期研究TATTON的B部分入组138例,D部分入组42例相关患者,评估了Savolitinib 600 mg qd或300 mg qd联合奥希替尼80 mg qd在MET扩增的、EGFR突变(EGFRm)的晚期NSCLC和EGFR-TKI治疗失败患者中的应用。观察到可接受的安全性。

315-316期(完成)-14.jpg

结果显示,在B部分和D部分,客观缓解率分别为33%~67%和62%,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分别为5.5~11.1个月和9.0个月。当MET拷贝数≥10时,抗肿瘤活性可能增强。在基线可检出ctDNA的患者中,治疗时EGFRm循环肿瘤DNA清除能预测获得更长的PFS,而对奥希替尼联合Savolitinib的获得性耐药机制是由MET、EGFR或KRAS改变共同介导的。 (编译 李金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