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9月17日下午,肿瘤医院党委会讨论通过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后,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此次学习以“不忘初心,加强思想淬炼,发扬斗争精神”为主题,学习由党委书记朱军主持。

        朱军同志首先带领班子成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与会人员交流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这篇于2017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讲话引人深思。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奋斗史,认真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发扬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随后,朱军同志又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4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骨干培训班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讲话》。与会人员围绕两篇报道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党校培训班的讲话,让人更深刻地理解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面临各种考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其关键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也是制度自信的良好体现。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具体实践中。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中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的形式与内容作了进一步交流。党委书记朱军最后强调,要按照上级精神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落实好教育活动的四个重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认真学、带着问题学、相互帮扶学,确保学习入脑入心,通过学习提高能力、推动工作。


    文:党院办


相关医生: 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