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协会动态

健康路慈善行——记朝阳公园抗击乳癌大步走活动

发表时间:2010-11-01

        2009年末初冬的北京,寒风阵阵,几日前的一场大雪,更使气温急剧下降。然而,天气的寒冷挡不住人们的热情,11月14日上午不到9点,朝阳公园热闹非凡,人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在这里,是为了参加抗击乳癌大步走活动,这样的活动每年都有,今年的主题是健康路 慈善行,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防治乳癌专项基金主办,北京癌症康复会协办。

        这次健康路慈善行活动已相继在上海、杭州、几个城市以及港澳地区启动,北京是重点一站,其意义是要唤醒全社会对女性健康的关爱。

        会场整体布置和人们的装备都是以粉红色调为主,每人系有一条粉红色围巾,胸前别有一枚象征着与乳癌抗争到底的粉红丝带。

        出席活动并讲话的有徐光炜教授、康复会副会长史安利,还有明星界人士朱明瑛、王姬、潭维维、马妮等,他们还当场捐赠出了自己心爱的物品,朱明瑛现从家中拿来精美的苏绣艺术品,拍卖所得善款将用于抗击乳癌。

        此活动还特邀北京电视台访谈节目主持人戴军做主持,在寒风中,台上的他始终洋溢着微笑,话语间无不透着亲切、随和,表现出的亲和力赢得台下一阵阵掌声。许多人抢着与他合影留念。

        北京癌症康复会的阳光艺术团还参加了演出节目,一支《草原之歌》的舞蹈,吸引了所有在场人的目光,伴着大草原辽阔激昂的音乐,她们翩翩起舞,谁也看不出她们就是乳癌患者,有的还是带瘤生存,舞蹈正反映了她们与命运抗争的不屈精神。其实,生活中,她们就是热爱生命的强者。

        参加健步走由11个方队组成,有社会各界关心女性健康的人士、爱心大使、医务专家、爱心企业、大学生志愿者。北京康复会也组织了100人的队伍,大部分是乳癌患者,有的年龄已经七十多岁了,他们忘记了寒冷,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参与整个活动。

        当会场上宣布关爱女性健康大步走开始,话音一落,人们将手中代表希望的粉红气球放飞天空,整个会场欢腾起来,也把活动拉向了高潮。从会场起点,三公里的路程距离,一路上,人们健步走着,象征生命的粉红丝带在风中飘飘扬扬,沿着朝阳公园的湖畔,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整个活动在罗女士《感恩的心》歌声中结束,本是一曲独唱,到后来不约而同成了一曲合唱,台上台下一起唱着,有人还加上哑语的手势,……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活动结束了,但徐光炜教授短暂明要的讲话无时不在提醒着我们:乳腺癌已成为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全国每年患乳癌病人15万,每年死于乳癌达4万人。触目惊心的数字让人不寒而栗。

        有资料表明,目前,我国乳腺癌的早诊率低于20%,80%的乳腺癌早期没有任何症状,这就使悄然而至的恶魔吞噬着一个个美丽的生命

        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乳癌的治愈率也在不断提高,而早期发现,早诊断,及时治疗才是战胜乳癌的关键。

        为了孩子不再失去母亲,为了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让我们行动起来,关注健康,关注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