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抗癌明星

爱的奉献

发表时间:2010-11-02
    颐和园活动中心 倪云霞

    全民健身日活动

        九年前我患子宫内膜癌,做了手术,在家养病。虽然没有末日将临的恐惧,但心情不开朗,终日郁郁寡欢。这时徐素莲老师介绍我参加癌症康复会的活动。我与癌友们一同看节目、听讲座、参观、游览。看到癌友们对生活充满激情,对各项活动都兴趣盎然,根本没有把自己患过癌症当过一回事。我受到大家的感染,也逐渐兴奋起来,很快走出癌病的阴影,恢复往日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我体会到,癌症并不可怕,只要正确地认识,用科学的态度认真对待,切实按照科学方法治疗锻炼,定能战胜癌魔,特别是自己的信心和好心情才是抗癌的重要力量。切不可受癌症的恐吓,首先失去信心,使自己的心情很糟,这就丧失了战胜癌魔的重要力量。

        我每次参加癌症康复会的活动,都有好的收获。有一次参加去海南岛的疗养活动,在那里与数十位癌友相处,有的癌友病情比我严重危险的多,受过很多折磨。大家都是“死里逃生”,同病相怜,很谈得来。谈病情,谈家庭,谈生活,互相关心,互相推荐康复的好方法好经验。同吃同住,同来同往,一起参观游览。还搞过一次海鲜聚餐会,大家拍照留念。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天,可我玩得非常开心。真难忘!这些活动,是癌症康复会为我们精心安排的,工作人员(其实都是癌友)。先到海南调查安排好,才组织带领我们去的,为此,他们费心费力,付出许多心血,才有我们的快乐。

        记得还有一次,参加去大连的旅游。其中有一位癌友老太太,也许是她的心情不好吧,对安排不满意,对住房很挑剔,半夜三更把大家闹起来要换房,工作人员耐心和她交谈,这位老太太说了许多难听的话,工作人员也不计较。经过协商调整,让她住了单间。这在癌友之间还好办些。可她对回程的舱位又不满意,临时要求升舱。要知道舱位是旅行社与轮船公司早就安排好的,临时要求个别升舱很难办。我们这次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人员,与这位老太太耐心协商沟通,尽管她提出许多不合理难以办到的要求,还是尽力争取解决。真是任劳任怨,使我由衷敬佩他们为癌友服务的精神。

        癌症康复组织有许多具体琐碎的事情,比如,召集开会,布置工作,排演节目,组织活动,以至分照片,收会费,订杂志,等等,都需要有人认真去做。我们的义务工作人员都不厌其烦的一项项认真落实。他们无私的奉献爱心,为癌友们服务,真让我由衷的感谢。说来惭愧,我只是参加一些活动,并没有一点贡献,再次向他们表示感谢。

        我已75岁了,体力一天不如一天好,有些活动已很少参加,但每次得到通知,就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感到温暖。

        北京癌症康复会成立十年了,做出了很大的成绩。这是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爱心所取得的,我热烈的祝贺他们,并希望有更多的癌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