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抗癌明星

“爱”伴我抗癌十年

发表时间:2010-11-02
    天坛活动中心 程惠

     


    天坛活动中心--养生讲座

        人一生会得到很多东西,但最珍贵是在你最艰难的时候得到的爱。

    一、抗癌组织的关爱给了我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

        十年前,犹如一声霹雷,一顶低分化浸润型Ⅳ期乳腺癌的帽子无情地落在我的头上,恐惧、悲伤、沮丧加之放化疗带来生不如死的痛苦,身体极度虚弱,情绪极度悲观。脑海里经常闪过我能坚持住吗?我的人生还能走多远?在治疗间隙,我来到天坛公园,参加了郭林气功学习班,走进了癌症康复会这个病人自救互助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从组织者到成员全是病人,使我感到在黑暗中一下子找到了知音,倍感亲切。在这里师哥、师姐们担当起志愿者,他们用自己亲身经历给我们介绍在抗癌道路上经验教训,告诉我“癌症并不可怕,科学治疗、养生是可以战胜癌魔的”。癌症康复会经常请中西医专家为我们普及抗癌知识,营养饮食,年末岁初还举办联欢会,让癌症病人自编自演,展示才艺,用癌症病人自强不息的风采激励大家。每年春秋还组织我们郊游,使我们在大自然中忘记病痛,放飞心情。

        自从踏进这个群体抗癌的大门,我又增添了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使我感到又找到“组织”了,从此再不感到孤独,犹如大海上一叶孤舟找到了航向。自从融入这个大家庭,每天和大家一起坚持练郭林气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虚弱的身体变强壮了,性格变开朗了,兴趣变广泛了。我感到自己有了活力,这些变化,我深深感到这都是来自抗癌组织的关爱和帮助。

    二、癌友间的友爱是我战胜疾病的精神支柱

        我在与癌症抗挣的十年中,我深深感受到了癌友间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浓浓的友情。自从病后,自己的精神上变得敏感而脆弱,每年体检精神压力很大,好似在过关,如在体检中出现异常,更是万分恐慌,如坐针毡。这个时刻心里的煎熬,又无法向家人表白,因为向他们说不但不能减轻自己的压力,只能给他们带来痛苦和不安。在这个时刻,我总是把检查情况和病友们诉说,得到大家的劝解和安慰,通过互相交流搬开了心里的石头,犹如吃了定心丹。

        我们练完功,大家开始“话疗”,坐在一起说天谈地,互相交流经验,在家里有不痛快的事,大家一说一笑,心情豁然开朗。几天没见面,就要打电话询问近况。我感到与他们虽无血缘关系,但共同的命运,浓浓的癌友情,使我们胜似亲姐妹。这种深厚的友情伴我在抗癌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三、家庭亲情是我战胜疾病的坚强后盾

        病前我是家庭的顶梁柱,自从我病后,爱人主动承担起大部分家务劳动,虽然他身体也不太好,做过心脏瓣膜手术,但是他总是告诉我:“你的任务就是练功,把身体锻炼好。”虽然爱人不会做饭,但为了使我早日康复,经常在电视上学习养生菜谱,调剂伙食。每天他锻炼完就早早回家做饭,每当我锻炼完回到家时,他把饭菜端上桌,还为我沏好一杯温度适宜的茶水,每当这时,我心中总是甜甜的,一股幸福感悠然而升。虽然我们没有什么积蓄,但家庭温暖这巨大的财富让我很满足,爱人的亲情激励着我要好好与疾病抗挣,在人生道路上与他们并肩同行。

        疾病使我精神上遭受痛苦,身体造成残缺,但我收获和得到了许多的爱,这些爱用金钱换不来。我今天得到了这份爱,我也要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做一个爱的火炬传递手,把爱传给更多的癌友,让我们挽起爱的臂膀,在抗癌路上并肩大踏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