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加入我们

关于加入北京癌症康复会的问题解答

发表时间:2010-11-02

    一. 北京癌症康复会是什么性质的团体?

        北京癌症康复会是由癌症患者和热心癌症康复事业的医务人员组成的群众性癌症康复团体,它团结广大癌症患者,自救互助,抗癌防癌,争取康复。

        北京癌症康复会经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团管理办公室批准,具有法人资格;其业务主管部门是北京市卫生局,挂靠在北京肿瘤医院。

    二. 北京癌症康复会的宗旨是什么,有哪些活动?

       北京癌症康复会的宗旨是:科学地、正确地指导癌症患者进行综合康复治疗,走“群体抗癌”之路,使癌症患者延长生存期,提高生存质量,进而战胜癌症,为“两个文明”建设再作贡献。北京癌症康复会举办抗癌防癌的讲座、义诊咨询和康复经验 交流,组织癌症患者参加体能锻炼、文化娱乐、康复旅游等活动,使癌症患者正确认识癌症,鼓起抗癌勇气,增强胜利信心,提高抗癌能力。北京癌症康复会还向有关部门反映癌症病人的困难,向社会呼吁关心癌症病人,争取社会对癌症患者的关怀和帮助。

    三. 北京癌症康复会的历史情况如何,它与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是什么关系?

        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成立于1990年8月,当时是北京市唯一的全国性的癌症康复团体。它成立后,为促进癌症患者康复,做了大量工作,起了很好的作用,陈敏章同志任卫生部部长期间曾给予赞扬。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在1998年前承担着组织北京地区康复会会员的活动和联络全国各地癌症康复团体的双重任务,为了加强北京地区的康复会工作,并使中国癌症康复会能够专心致志于联络全国各地的癌症康复团体,1998年9月成立了北京癌症康复会,负责组织北京地区康复会会员的活动。它是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的团体会员。

    四. 参加北京癌症康复会需要什么条件,办理什么手续?

        凡北京市的癌症患者和热心于癌症康复事业的医务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都可申请入会。申请者可向北京癌症康复会或其任何一个活动中心申领入会登记表,填写好后交给北京癌症康复会或某一活动中心,同时交申请者一寸照片两张、医院确断为癌症的诊断证明(复印件即可)一张、每年交10元会费,经批准后发给会员证,即为北京癌症康复会会员。

    五. 北京癌症康复会及其活动中心设在何处?

        北京癌症康复会地址:北京海淀区阜成路52号北京肿瘤医院内,电话:88196295。北京癌症康复会下设18个活动中心,即玉渊潭、颐和园、紫竹院、地坛、天坛、北海、双秀首钢、铁道科学院、东高地、酒仙桥、大兴、平安、北医、陶然亭、宣武、北航等随着会员的增多,还将不断设立新的活动中心。

    六. 加入北京癌症康复会后能享受什么权利,有什么义务?

    北京癌症康复会会员享受的权利主要有三:

        1. 享受本会的服务,如优先并免费参加本会举办的专家讲座、义诊咨询、康复经验交流、联欢会等活动,优先参加本会组织的文娱活动和康复旅游,在费用上得到优惠;

        2、在本会内有选举权、被选举权、表决权,对本会工作有批评、建议和监督权。

    义务主要有三:

        1.遵守本会章程、参加本会活动、在活动中奉献爱心;

        2.宣传本会宗旨,介绍癌友入会;

        3.按时交纳会费(每年第一季度为交费时间,数额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