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协会动态

蔡琴 爱心天使 谢谢您

发表时间:2011-02-02
    7月27日下午,北京癌症康复会阳光艺术团的病友们正在玉渊潭公园排练《读你》,因为他们受到蔡琴的邀请将去参加7月30日蔡琴在首都体育馆的“百万精华”北京演唱会。这时看到一袭粉红长裙的风度翩翩的女士从远处走来,病友们中有人喊道蔡琴,病友们欢呼雀跃起来,争相与蔡琴拥抱。蔡琴没有丝毫大腕的架子,而是无比地亲切、平易近人。当她听说病友们正在排练《读你》,非常高兴。现场冒着酷暑指导大家如何把《读你》这首歌唱得更到位,大家一边唱一边打拍子,蔡琴兴奋地伸出两个大拇指,不住地说:“好!好!太美了!”这如同炎炎夏日中的一丝凉风、一道清泉,沁人心脾……
    蔡琴邀请北京癌症康复会100名癌症患者参加7月30日首都体育馆的“百万精华”北京演唱会,她希望这个演唱会能帮助更多人感悟生活的美好,带来生活的勇气。蔡琴亲自将入场卷送到每个在场的癌友手中。蔡琴说:“一张门票微不足道,如果大家能因此而得到鼓励,才能实现我的音乐价值。”大家都深深地被蔡琴的爱心所感动。
    蔡琴告诉大家“百万精华”演唱会灵感来源于她今年5月份在美国举办的抗癌慈善义演。在这场义演中蔡琴集结了自己歌唱生涯所有经典好歌。为了激励来观看自己演出的癌症患者,蔡琴又将自己的人生故事用音乐串联起来。蔡琴希望这次能够延续美国抗癌义演的精神,鼓舞更多正在与癌症病魔做斗争的人们。哪怕他们并非自己的歌迷,也希望他们能够从自己的音乐与人生故事中汲取勇气与希望,将这份感动传递下去。蔡琴的爱心和真诚无不使在场的人无比动容,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疑惑解除了这次演唱会之所以会与癌症病友联系到一起,是因为2000年蔡琴被查出身患肿瘤,幸好最终确定是良性的。但那次生病,让蔡琴刻骨铭心体验了生命的深度。现场蔡琴一再称赞癌症病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并且她也从中受到了鼓舞,同时蔡琴也希望她的歌曲能鼓励更多的人。一个歌唱明星能从坎坷的经历中提升出来,并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她的音乐价值,这种人生态度,确实叫人肃然起敬。
    蔡琴邀请北京癌症康复会100名癌症患者参加她的演唱会并与病友的聚会拉近了她和癌症病人的距离,大家都深深地被这位歌唱家的爱心所感动。蔡琴,您可以称得上是“爱心天使”。
    爱心天使,我们癌症病人十分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