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抗癌明星

康复心得

发表时间:2011-10-26
     

    19961月份身患胃癌后参加了康复会,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从了解癌症,认知到战胜癌症,彻底摆脱了癌症的阴影,走出了一条符合自己特点的康复之路,现将康复心得总结如下:

    .走康复之路首先要康复自己的身心,修补受伤的心灵,正确了解认知癌症,端正态度,树立信心,不要有任何负担,勇敢地从阴影中走出来,走向社会,走向自己的新生活。

    .走康复之路要坚持群体抗癌,自己要成为这个群体中的一份子。从中看到学习的榜样,从中吸取抗癌的力量。有了榜样和力量,就能坚定自己的抗癌信心,为这个群体做出自己的奉献,找到前进的方向。

    .走康复之路要坚持定期复查,走自己的路,不能盲目的学别人,不能轻信什么偏方,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和爱好,开展体能锻炼。增强体力和自身的免疫能力,并做到生活有规律。

    .走康复之路要坚持愉悦的心态,无论参加什么活动不能斤斤计较,要学会谦让,要创造和谐。要学会从烦恼中找到乐趣,从生活中找到欢笑,在康复旅途中领略到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在愉悦的心情中积极康复。

    .康复之路是我们没有走过的路,每走一步都可能遇到种种坎坷,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就能取得抗癌胜利,同时也能给后人留下可借鉴的宝贵经验。走出荒枯沙漠的人,方知绿洲清泉的甘甜,摆脱癌魔追击的我,方有忧患余生的感叹。正是我有着身患癌症这一揪心肺腑的亲身感受,使我更加懂得如何去热爱生命。

        总之,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生命失去信心,只要以平常心,以乐观、开朗的态度去看待,奇迹就会出现。康复之路就是我们癌症病人为延长生命而修复的道路,这条道路的长与短全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