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协会动态

康复离不开你、我、他——世界癌症日医患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2-03-08

        2月3日由北京肿瘤医院、《癌症康复》杂志社、北京癌症康复会共同在北京肿瘤医院举办了“世界癌症日医患座谈会”,座谈会的主题是“康复离不开你、我、他”。北京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院党委书记朱军、北京癌症康复会会长,《癌症康复》杂志主编李萍萍、各医院的肿瘤专家,杂志副主编申文江、刘瑞祺、纪小龙教授及杂志编委郝纯毅教授,部分癌症患者和《北京晚报》、《健康时报》等媒体近一百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李萍萍教授主持,季加孚院长,党委书记朱军及到会的各位专家都热情洋溢地发了言。他们通过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和掌握大量的信息资料,有的还用幻灯片来说明癌症是个慢性病、是生活方式疾病,“癌源于偏差,康复在于平衡”因此癌症是可预防、可治的,没什么可怕的。专家们一致认为癌症病人的康复治疗是十分重要的;《癌症康复》杂志自1998年正式向社会发行到目前已发行101期了,它在宣传科学抗癌和对帮助癌症病人康复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今后我们要全力以赴地把这个杂志办得更好。有的专家说:今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康复离不开你、我、他”,《癌症康复》杂志要大力宣传科学抗癌;我们要把杂志办好,就是要发动全民抗癌。有的专家说:从国际抗癌状况来说目前美国癌症的治愈率是50﹪,而我国只有25 %,相差太远!我们要迎头赶上去。癌症患者的代表也争先恐后地发言,大家对《癌症康复》杂志的改版给予很大的肯定,并给与很大的希望,相信有这么多专家参与编委会,《癌症康复》杂志会办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