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协会动态

抗癌宣传周健康环湖走

发表时间:2012-05-08

        4月20日,正值谷雨节气。清晨,玉渊潭公园南门外,早早就集结了许多整装待发的人们。只见他们头戴运动帽,脚蹬运动鞋,相互间亲切地打着招呼,眉宇间满是关切之情。原来,北京癌症康复会今天在这里举行一年一度的“4.15”健康环湖走活动。内容是:组织有能力的会员沿八一湖行走一圈,并在四个加油站盖章留念,分别是“旗开得胜”“再接再厉”“胜利在望”“龙年吉祥”。会员们用行动向人们证明;“我生活、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宗旨。

        今天,康复会会长李萍萍、肿瘤医院的党委书记朱军、康复会秘书长秦茵特意赶来,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鼓励大家用行动战胜病痛,提高生活质量,健康快乐地生活。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王月和员工也赶来为此次活动担当志愿者。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朱军教授讲话

       

         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有:康复会的玉渊潭公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首钢、双秀公园、颐和园公园等十几个活动中心。这些活动站的领导对工作认真负责,对病友亲切关心,是广大病友的贴心人、娘家人。特别是玉渊潭活动中心的负责人和全体志愿者工作人员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其中年龄最大的王世钦老师80岁高龄,仍然为活动的圆满完成而付出着,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是不在册的雷锋志愿者。绕“玉渊潭公园”两湖的面积不大,健康人走一圈不算什么,但对于经过肿瘤切除手术、经过放、化疗摧残的病友来说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说不易,也容易,这是广大会员在康复会的正确引导下,认真治疗,积极康复,身体力行地进行锻炼,取得的胜利果实。今天参加环湖走的病友们就向社会证明了这一点。身体有病不是逃离社会的借口,只有积极地投入到社会的集体中,树立健康向上的信念,才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同时也使我们有更多的精力为他人服务。有健康才有快乐,快乐是可以“传染”,可以扩散的,愿我们在康复会的集体中,天天快乐,永远健康。

        在此,再次感谢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各级领导们。

                                                                             (玉渊潭活动中心    支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