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协会动态

记北京癌症康复会玉渊潭活动中心与北京肿瘤医院门诊化疗病区和康复科党支部的一次医患互动活动

发表时间:2012-05-09
    4月14日(星期六)上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玉渊潭公园里樱花盛开,游人如织。这是北京癌症康复会玉渊潭活动中心在公园的一个固定活动日,活动中心的值班志愿者一早就将绿色的活动中心旗帜挂到位于公园小西门东面新建的双层廊柱木亭前侧,将活动中心各种活动的信息资料挂到亭子里;各组组长也都来到了这个新迁的固定活动地点,忙着为各组的会员办理即将举行的环湖健身走活动的手续;很多会员也都陆续来到木亭,了解中心活动信息,相互间交流思想,进行“话疗”;咨询的家属也是络绎不绝,一些新病友在这里得到了信心和力量。大家积极的生活态度不仅使活动点沸腾起来,也感染了过路的游人。

    在这个平常的活动日中,大家迎来了一群不平常的客人,他们是北京肿瘤医院门诊化疗病区和康复科党支部的医生护士们。他们在这里和会员们搞了一次以医患互动为内容的党日活动。

    他们向现场的会员们分发了《非小细胞肺癌健康教育手册》、《疼痛患者教育手册》等资料,介绍了他们支部的成员和他们所在科室的情况。门诊化疗病区的马大夫还代表他们支部发了言。她说,康复会这样的组织为医患互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平常在医院工作很紧张,没有时间与患者这么充分交流。今天这样的交流机会很有意义,医生、护士需要这样的平台,和病人关系搞得很好,像亲人一样,建立一种良好的医患关系。大家在专业交流方面、防癌知识方面有什么问题,可以来找他们。他们愿意参与康复会的相关活动,和大家多交流,给患者多一些帮助。
                 
    一些会员也发了言,感谢北京肿瘤医院为癌友们战胜病魔所做的种种工作,包括手术、放化疗等直接治疗和之后的康复工作;感谢北京肿瘤医院对康复会组织的支持。大家深深感到术后的康复工作对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因为治癌是为了活着,康复是为了更有质量地活着。

    医护工作者们还高度评价了活动中心的志愿者。他们说,这些志愿者本身也是患者,但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义务奉献支持了组织的发展,非常不容易。为此,他们从支部经费中购买了矿泉水和水果等食品,慰问了现场的志愿工作者。最后,周平代表玉渊潭活动中心向北京肿瘤医院门诊化疗病区和康复科支部表示了谢意。

    医患互动活动在亲切温馨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玉渊潭活动中心    王如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