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我院进行党支部工作量化管理考核验收

    在各支部自查的基础上,12月20日下午,党委组织了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估的组织考评环节,由临床、医技、机关、离退等支部书记代表组成的评委与各支部参加自评汇报的支部书记或委员共同对指标现场打分。这也是我院首次应用量化指标考核支部工作,也是我院党建工作量化管理的一次有益尝试。
    为了加强党支部建设,今年3月院党委制定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支部考核评估办法》,把党支部建设工作细化为 20个条款和评分标准,年末按照制定的标准进行支部自查、互查验收、汇报评优的程序进行了评估验收。
    当天检查会上,29个党支部和1个党总支参加了检查,评委们根据评估标准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逐项的对照检查,并当场指出了支部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和应该改进的地方。
    检查验收后,评委们认为,实施考核评估办法以后,各党支部更加重视党建工作,党支部活动次数明显增加,质量有所提高,组织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党组织活动的宣传报道有明显进步,党建基本工作更加规范,尤其是组织发展工作更加重视、资料更加齐全、工作更加规范、程序更加严谨,对党支部工作有了明显的促进。
    在检查评估中发现,各党支部工作发展得不平衡,支部间仍存在一定差距,存在着支部工作记录不完整、内容不齐全、工作方法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有待加强与改进。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实事求是的现象,评委们当场指出并给予批评,严肃了检查评比纪律。
    根据考核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党委办公室将进一步修改考核办法,使我院的党建管理工作更加规范,促进我院党建工作的发展。
    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自查、验收、评比,更好地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实事求是的做好党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