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12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院党政领导朱军季加孚沈琳郭军苏向前隗铁夫和院党员代表、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上,朱军书记从前期学习及查找问题情况、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领导班子努力方向与整改思路三个方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一、前期学习及查找问题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北大和医学部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院党委于7月30日召开了党委会对医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8月29日下午召开了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9月4日进行党务干部培训;9月24日进行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心组专题学习。
    院党委通过设立意见箱、发征求意见函、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以及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经整理分类汇总,征求意见与建议共10项59条。院工会采取“走基层、唠家常、听意见、找点子”的办法,走访了全院66个工会小组,与近800名职工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收集了112条意见与建议。院务会专门针对提出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在开展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相互间开展了坦诚谈心,对照意见与建议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报医学部督导组审核,并按要求进行修改、完善。
    12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政正副职领导7名领导干部参加,医学部督导组组长孔凡红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朱军代表院领导班子开展对照检查,报告了院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和院领导班子梳理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四风”问题产生的原因;汇报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坦诚开展相互批评。孔凡红同志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院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自我批评比较深刻,班子成员相互间的批评比较中肯,做到实事求是、勇于担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领导班子努力方向与整改思路
    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对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思路达成共识:
    1、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班子自身建设。要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及检查机制,领导班子和个人要克服重业务学习轻理论学习的倾向,要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把领导班子学习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多元化,提高整体工作能力与素质。
    2、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健全民主监督机制。要深入密切联系群众,多走访、多关心职工;要继续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三重一大”制度,健全民主监督机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沟通,团结一致,形成合力。
    3、运用科学管理方法进行精细化、人文化管理。管理工作更注重细节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要关注医务人员心理,加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员工在安全放心的环境中工作。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员工业余生活,增强医院文化内涵。
    4.加强党的建设,完善机制,廉洁自律常抓不懈。要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与落实监督方面严加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机制,班子成员要坚决守住原则与“底线”,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
    民主生活会后,院党政领导班子已开始制定整改方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把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坚持改革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认真解决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逐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