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djgz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一支部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一支部自11月2日起开展了党员门诊志愿服务活动,为患者提供门诊就医咨询。

    连续几天里,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2点,机关一支部的党员们就统一身着红色马甲来到门诊,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咨询、导诊、预约挂号等便民服务。他们分批在门诊挂号大厅为患者答疑解惑,帮助分流挂号患者,大大改善了群众就医感受,获得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的具体要求,为来院患者做实事、干好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过程中,党员们也深刻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正如管九苹同志所说“科技再发展和进步也替代不了人和人有情感的交流。基层工作就是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 初心’来履行党员的‘ 使命’。”还有很多同志表示“服务之后才发现患者的就诊存在很多盲点,咨询量很大,本次志愿服务很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支部会将大家在志愿服务中提出的建议进行汇总,反馈给相关科室,真正将我支部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的活动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相信这一抹“红色”,会在这个冬季温暖每一位就诊患者。                                                                             

     

    听党话 跟党走 永做合格党员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年11月12日,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副书记许秀菊为离退休党员作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课。5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到会参加了学习。学习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苏虹主持。

    会议首先由苏虹同志向与会党员通报了院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

    许秀菊副书记在主题党课之前,首先宣布,根据工作需要,经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提出,院党委研究同意,由离退休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党总支委员苏虹同志担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许秀菊同志不再兼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

    随后,许秀菊副书记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党课。许秀菊副书记在报告中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个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广大党员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与实质。在报告的主体部分,许书记从十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四中全会公报的主要精神,对十五个坚持和完善作了重点解读。

    许秀菊副书记的党课使与会的老同志理论学习有收获,受到一致好评。在老同志们的即席发言中齐家良同志说,我们现在从岗位上退休了,但是党员没有退休,做为离退休党员,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听党的话,跟党走,永做合格党员。

    在离退休党总支主题党课会议召开前,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了总支委员会会议,对本次党员会议内容程序做了具体讨论安排。为了做到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全院主题教育进展安排同步,离退休党总支把医院党委编发的每期主题教育简报通过离退休党总支微信群发到离退休老党员的微信中,要求大家认真阅读学习。

     

    基础二支部党员组织“共建北肿美丽家园”义务劳动

    11月15日,基础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社区,开展“共建北肿美丽家园”义务劳动。此次活动重点是改善自行车严重占道问题,以加强肿瘤医院周边共享自行车的管理,通畅交通,改善城市风貌。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个个干劲十足,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协作,将医院周边的人行道和次要道路上任意停放的非机动车和共享自行车安置到位,将人行道还路与人,方便了病人、家属及社区居民的顺畅通行,使整个社区更加整洁、卫生,并增添了环境舒适度。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北肿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爱护公共环境,为整洁优美的医院环境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基层、求真务实、关心身边群众生活,激发和引导党员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此外,党支部还发起了关于开展“环保回收、温暖予你”志愿活动的倡议书,号召支部党员通过“飞蚂蚁”等软件平台进行旧衣、书籍回收和捐赠活动,为建设和谐美丽中国献力。

     

     

     

     


相关医生: 许秀菊
相关科室: 离退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