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内科简介

乳腺肿瘤内科简介

发表时间:2020-04-02

乳腺肿瘤内科乳腺癌综合治疗为重点,包括化疗、内分泌、靶向及免疫治疗等,并致力于临床研究和转化研究为科室支柱,现有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6名,科研人员4名,临床护士20名,博士研究生5人,及硕士研究生3人,开放床位33张。科室每年收治住院的新病人700多例,70%为复发转移乳腺癌,出院人数6000多人次,门诊量每年3万多人次。

强调规范化治疗基础上的个体化治疗,尤其对于复发转移性乳腺癌的治疗更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诊治水平在国内享有盛誉,是NCCN中国版乳腺癌治疗指南参与人,并参与国内各重要指南的制定,在进展期乳腺癌方面,科室成员以主要完成人和科室,发表了“进展期乳腺癌的诊疗共识和指南”。

主持和参与多项国际国内临床试验,其中9项为组长单位,已经完成2项,科室参与了已经上市的吡咯替尼,帕博西利的临床研究,并且贡献了一定数量的患者。目前在研的临床研究多项,牵头的I期试验7项,同时还设计了多项研究者自发的临床研究,致力于给患者最好的治疗效果,最少的副反应,尽可能少的花费。

和国内同行和科研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在乳腺癌的基因检测,分子分型,CTC检测,乳腺肿瘤内科近5年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项目分课题、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课题。发表文章包括SCI文章百余篇。


没有了!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