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胆胰外二科简介

肝胆胰外二科简介

发表时间:2020-04-07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肝胆胰外二科/软组织与腹膜后肿瘤中心成立于2007年,科室主任为我国著名肝胆胰肿瘤外科专家郝纯毅教授。科室以“生命、阳光、尊严”为宗旨,旨在打造为患者提供先进、规范、高水平优质医疗服务,同时为医护团队提供优质进步空间和发展机会的科室和平台。

科室以腹膜后肿瘤、原发性肝癌结直肠癌肝转移、胰腺良恶性肿瘤等肿瘤疾病为主要方向,十余年来在该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国内进行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例如:撰写中国首部结直肠癌肝转移诊疗指南和中国首部腹膜后肿瘤诊治专家共识、亚洲首先开展联合肝脏离断与门静脉结扎的二步肝切除术(ALPPS术)、国内率先开展无需人工血管替代大段门静脉-肠系膜上静脉重建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和3D模拟联合RVS实现肝脏肿瘤切除术中精确导航等。

针对腹膜后肿瘤发病率较低、疾病较复杂,以及专业化团队的长期缺乏,该领域存在治疗不规范、术后复发率高、治疗效果差等问题。我科基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平台优势,联合消化肿瘤内科、影像科、病理科、骨肿瘤科、核医学科、介入科等科室,组建了腹膜后肿瘤MDT团队。以学术为基础,以临床为根本,学术发展和临床工作齐头并进,是本病区的宗旨;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调以人为本的观念并在日常工作中加以落实,是本病区的工作作风;医护团队的密切配合,各项规章制度的严格执行,保证了本病区医疗工作的质量。近五年,我科承担达20项国内外新药临床研究。


没有了!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