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期临床试验病区介绍

I期临床试验病区简介及组织架构

发表时间:2020-04-07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I期临床病区成立于2014年11月15日,目前专用床位15张,共用床位30张。I期临床病区隶属于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作为平台科室主要负责抗肿瘤新药早期临床研究的策划、启动、运行及总结,同时专注受试者的治疗、护理、不良事件观察、药代药动数据的收集。在研的I期临床研究超过130项,专业涉及消化道肿瘤、肺癌乳腺癌淋巴瘤肾癌黑色素瘤等等,牵头及参与的研究者超过30人,均为国内外知名的专家/教授,如朱军教授、季加孚教授、郭军教授、宋玉琴教授、王子平教授、方健教授、李惠平教授等等。

I期临床病区拥有专业、规范、高水平的研究团队,由我国知名消化道肿瘤专家、早期抗肿瘤新药研究领军人物沈琳教授担任病区主任,副主任为I期抗肿瘤新药资深医师龚继芳教授,配备专职I期临床研究医生5名,专职护士17名。医疗方面,各肿瘤专业的研究医生及I期临床病区的专职医生对I期受试者进行双重管理;护理方面,各专业的研究护士及专职护士对受试者进行双重管理,如此保证受试者的安全及临床试验高质量的完成。

I期临床实验室是隶属于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二级科室。实验室按照GLP规范成立了5个部门,包括质量管理、分析测试、样本管理、IT管理以及档案管理。每个部门及相应角色的工作人员都经过培训、考核以及授权。实验室负责人杨芬博士从事新药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10年以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实验室聘任第三方的质量保证人员为实验室项目进行质量控制。实验室从2015年开始连续4年参加卫生部临检中心组织的实验室的室间质评活动,顺利通过了考核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已完成多项1.1类新药项目的检测。

随着我国鼓励药物研发创新,开展药品上市学科持有人制度试点、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等一系列具有历史性、创新性意义的重大改革措施的提出,我院各专业研究者在国际/国内早期临床研究中的参与度也大大提高,合作的申办方达85家,我院成为早期临床研究的先锋。在这样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机下,I期临床病区全体人员必全力以赴,致力为研究者及申办方提供高质量的研发平台,审慎探索,助力抗肿瘤新药早日造福患者,有力推进人民用药可及。

图片1.jpg

图片2.jpg

没有了!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