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开展学习宣传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8
作者:管九苹 李喆

    6月12日至21日,我院工会组织全院职工开展了学习宣传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活动,活动中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便于职工学习理解,同时利用工会微信号把答题做成线上活动,方便职工掌握知识,随时学习。为使职工学习更有效率,院工会法律援助小组先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准确理解法典内容,从每编中选择职工最易遇到的问题着手定制试题。学习和答题活动一经通知,全院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民法典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现行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时废止。

    通过学习宣传和普及活动,在全院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使全院职工增强了法制意识,明确了民事活动准则,同时深刻理解民法典的精髓,自觉做到遵循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守法和公序良俗、绿色等民法基本原则,成为自觉维护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

    管九苹 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