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累计近3000人接种新冠疫苗

发表时间:2021-01-21
作者:杜云霞 来源:院感科

    2021年1月12日全天和13日上午,我院顺利完成第二批员工2122人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医院感染管理与疾病预防控制科联合医务处护理部、采购中心、后勤处药剂科、医工处、信息部、工会和保卫处等部门,共同完成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为了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医院感染管理与疾病预防控制科医务处护理部共同讨论提前规划了接种路线和接种流程并对现场进行了部署。经多科室协作,疫苗接种所需物资储备充足,接种场所安全卫生,抢救设施设备完善,一切都准备妥当了。

    在接种现场,通过分时段接种、分区、间隔就座、限流和人员疏导及指引等方式,避免接种人员扎堆聚集,保障新冠疫苗接种顺利进行。负责知情告知的医生们耐心询问前来接种的员工身体状况及有无禁忌症,接种区的护士姐妹们手法熟练得完成一次次注射,医疗救治队的队员们密切观察着留观区已接种员工的身体情况,现场协调员有序指引着接种队伍,会场出口的老师认真核查接种时间每一位接种者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方能离开,接种工作在有条不紊得进行着……

    一天半的时间完成这么多人的接种工作,充分证明了我院多科室合作共同抗疫的巨大能量。截止目前,我院职工及相关工作人员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28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