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选登——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当收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政治生日纪念贺卡时,我猛然意识到我已经是一名入党13周年的老党员了,内心澎湃之余,我发现内心有一些话想对我的祖国、我敬爱的中国共产党说说。

    2020是及其不平凡的一年,冠状病毒像是一场大考,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广大医务工作者冲到一线形成了一个个坚硬的盾牌来保护广大群众,让他们的心暖暖的,不再惧怕病毒的危害;科研人员临危受命,不分昼夜,科研攻关,在2020年底变异病毒施虐之前,我们的疫苗上市了,中国共产党郑重承诺,全民免费接种,为广大人民群众打了一个强心剂,增强了对抗病毒的信心。

    在这病毒的大考面前,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共产党无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纵观在这个地球村中,哪个国家能以保护居住在这一方热土的生命为己则,尊重每一个生命,众生平等,这是何等的担当啊。人权顾名思义是人民当家作主,虽然我们不常提,似乎离我们普通老百姓比较远,但在这场大考面前,共产党尊重我们每个生命在这个地球生存的权力,这不是最大的人权嘛。在这场疫情面前,在地球村的其它国家还在忙于应对疫情的时候,封国、封城;我们已经开始复工复产,过上正常的生活,这种以前我们已经习惯的正常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的国家为此付出了很多很多,一个省市有疫情,其它省市组成帮扶团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种大考面前,我们没有失去迎战的勇气,反而在战斗中增强了各省市兄弟姐妹的感情,越战越勇!

    老百姓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更加强烈与坚定!地球村其它地区的居民还在为自由,民主而呐喊的时候,中国人民保持了高度的自律,地铁上,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让居家隔离,我们就在家为冲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加油,呐喊;我们可能不能冲在一线为防疫贡献力量,但居家隔离也是配合国家防疫工作,尽量切断一切病毒传播的途径,我们自觉把自己纳入到抗疫这场大考的一部分、一份子,共同朝着一个方向共同努力着。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2020年我们迎来了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习总书记走遍了中国所有的贫困县,他不仅关心脱贫,更关心脱贫后不返贫,在他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手抗击疫情,一手抓经济建设,全国的贫困县集体脱帽。

    纵观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摆脱了过去被列强欺辱的历史,脱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在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郑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我们这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正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了。我们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原则,在国家疫情稍稍缓解,立刻派出医疗队带着抗疫物资去帮扶那些还深陷在疫情的地球村的。

    我们把抗疫的经验无偿地与当地的医务工作者分享,并肩作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除了在世界大型运动会,我国运动员为国争光会奏响,外事活动欢迎我国领导会奏响之外,又一次次奏响了,而且这一次次奏响,直指人心,是普通老百姓自发的唱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万人空巷居家隔离,在地球村的其它国家上空唱响了我们国家的国歌,这是多么让人震撼啊!这就是一个大国的担当啊!我们生产的疫苗在满足自己国家人民的需要之外,我们正积极帮助地球村的其它国家,让我们共同筑起一道道抗击病毒的围墙,病毒可怕,但只要我们地球村的全体居民一起手拉手,拉成一个圆,什么困难我们都不怕,什么困难我们都能克服,这只能让我们彼此的心挨得更近。

    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即使在2020这样艰难的一年,依然保持着一定速度的经济增长,依然打赢了脱贫攻坚站的胜利,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唯一可以带领我们走向共同富裕的政党。古有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康乾盛世,今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共同富裕的理想蓝图,我们解决了温饱,实现了小康,现在向着把我们国家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