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掠影 >> 正文

党团建设

支部活动掠影

机关二支部举办医学人文沟通工作坊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二支部举办医学人文沟通工作坊主题党日活动

    73日下午,机关二支部医学人文沟通工作坊主题党日活动在科研楼三层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中心研究员王一方教授做了医学人文精神讲座。党委书记朱军、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许秀菊参加了活动。

    本次医学人文沟通工作坊采取专家讲座,真实工作情景模拟和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国内知名医学人文学者,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中心研究员王一方教授为我们进行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医学人文精神讲座,然后分成心手相牵组、合作共赢组、环环相扣组3个组依次进行情景模拟和小组发言。心手相牵组准备的是与患者沟通的情景,合作共赢组准备的是临床处室与职能处室沟通的情景,环环相扣组准备的是职能处室之间的沟通情景。表演结束后各组针对情景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分析,最后请王一方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朱军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他对机关二支部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表示了肯定,鼓励大家要快乐工作,阳光生活。

    许秀菊主席评价此次活动突破了惯有的党支部活动模式,主题来源于工作需要,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医学人文沟通工作坊以实际案例模拟为基准,采取支部成员参与专家互动的形式,通过对现实工作中可能暴露的问题的展示、讨论、评述,再加上王一方教授的点评和指导,让大家实实在在的学习了关于沟通的技巧,是一次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的有益尝试。

    (机关二支部王楠

相关医生: 朱军 许秀菊 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