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蒙古医院正式投入运营

发表时间:2023-02-28
作者:李宏杨 来源:国内合作与产业处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23年1月正式签署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协议。2月14日,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参加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蒙古医院揭牌仪式,并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共同为医院揭牌。

    image.png

    乔杰常务副校长表示,北京大学医学部是国内具有高水平医疗服务能力的单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是北大医学非常闪亮的金字招牌,走在了全国肿瘤诊疗领域第一方队。在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政策的指引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将充分发挥北大医学影响力,有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下沉,促进医院同质化发展,让百姓享有优质的诊疗服务保障,整体推进区域内医疗服务的全面提升;同时期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内蒙古医科大学始终支持医院的发展,推动自治区医疗卫生事业快速提升,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蒙古医院总院长李子禹作表态发言。李院长表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集团化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医院总院长将与全体职工一道秉承北医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厚道”精神为引领,与自治区肿瘤医院充分结合、共同努力,建设好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蒙古医院。在将北大优质医疗资源向内蒙古辐射、促成优质可及的医疗服务的同时,做好区域内肿瘤防治人才的培养,为实现内蒙古人民“大病不出省”的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image.png

    揭牌仪式后,李子禹院长、张小田副院长、吴楠副院长与派驻至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蒙古医院的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项目副院长崔湧同志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李院长悉心询问并详细了解我院派驻专家在内蒙古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大家的辛苦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强调在快速推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蒙古医院建设的过程中,要重点关注医疗安全、严格把控医疗质量,稳中求进地推动学科发展。最后,李院长叮嘱大家,作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蒙古医院建设的先锋队,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与身体健康,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长期规划,相信在我们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长足的发展!

    相关链接:

    2022年5月,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批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蒙古医院为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同时也是我院正式运营的第一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自获批以来,我院抽调相关职能处室骨干人员组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工作专班积极推进筹建工作。同时于2023年2月,首批派出消化肿瘤内科淋巴肿瘤内科乳腺肿瘤内科头颈外科、胃肠肿瘤外科、泌尿肿瘤外科、放疗科、病理科医学影像科超声科检验科药剂科等17位专家,驻场开展临床工作,推进学科建设。9日,项目医院接受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联合专家组“回头看”调研。后续我院将根据调研反馈意见,结合实际工作进展,陆续增派人员。 

    国内合作与产业处  李宏杨)

相关医生: 李子禹 张小田 吴楠 崔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