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北肿党建】机关一等8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史学习

    5月26日上午10时,机关一党支部、黑色素瘤泌尿肿瘤内科党支部、乳腺中心党支部、医学影像科党支部,以及基础一、二、三、四支部共8个党支部党员齐聚学术报告厅,共同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史学习,活动邀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校综合教研室副教授侯菲菲老师做专题授课。机关一党支部书记刘晨主持会议,近70名党员参加。

    侯菲菲老师以《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关头及历史经验》为题,娓娓道来,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关头和取得的宝贵历史经验。古语讲“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不管是党的诞生、国共合作、全面抗战、遵义会议、八七会议等等,中国共产党总是能够在历史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找到正确的道路,这关键在于我们党善于从历史的大逻辑中找寻实践探索的方向,找到正确解决各种矛盾的启迪和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答案。

    党委委员、党院办副主任章玉在总结中指出:作为共产党员,党史学习是“必修课”更是“常修课”,要从历史大道中学习、思考和践行,才能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和营养;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党支部要思考探索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度,党员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在实处。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表示,今天的学习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使大家对党史认识的高度又有了一个新的提升,更加深刻认识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同志们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都得到了大大增强。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明确,我们只有看清来路,牢记初心,才能把握方向、行稳致远,我们唯有不畏艰难、矢志不移,才能披荆斩棘、不断前行。

    (机关一党支部 韩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