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北肿党建】统计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5月30日统计室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线下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黄晓蕾、刘孟琴两位党员同志学习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三、四章和第五、六章内容。

    首先,黄晓蕾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惟其艰巨,所以伟大”为切入点诠释了现代化的基本概念;讲解了从1954年第一次提出“四个现代化”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第五个现代化的发展历程;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以及体现“以人为本、共同富裕、协调发展、和平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对西方现代化的超越。

    然后,刘孟琴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着手点,学习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到“两步走战略”;从1978年拉开改革开放的序幕到如今改革开放跨入新世纪,明确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

    最后,支部书记季新强领学了文章《思想之旗领航向,学好用好<纲要>(2023年版)》,《纲要(2023年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有力推进了党的理论武装工作,同时季新强书记再次向大家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党的理论知识,助力医院发展。

    通过今天的学习,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要有担当,有作为,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好患者,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患者首选的国际化肿瘤集团中心努力奋进。

    会后,刘孟琴同志将自己的手工十字绣作品《永远跟党走》献与支部,一根根针线代表了她对我党的真情,鲜艳的党徽寓意着我党永葆青春和活力。

    (统计室支部蒋伟 季新强 王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