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北肿党建】临床试验机构党支部开展“5.20国际临床试验日”主题党日活动

    5月31日19:00,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主题当日活动,支部党员共计21人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刘晓红主持会议。 刘晓红书记首先总结了国际临床试验日活动。2023年5月20日是第19个“国际临床试验日”,临床试验机构党支部联合机构办公室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有奖问卷调查、海报宣传以及科普讲座。在讲座中我们邀请了研究型病房副主任王洋介绍新药研发历程;伦理秘书廖红舞介绍临床试验中的受试者权益保护;CRC代表熊楚楚介绍如何与患者沟通、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患者代表李阿姨分享自己参与三项临床试验,至今14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

    患者代表李阿姨是华北油田退休职工,今年86岁,她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都奉献给祖国油田事业。阿姨2009年确诊为非小细胞肺癌IV期,先后参加三项临床试验,现持续服用奥希替尼治疗中,获得良好治疗效果。李阿姨说“我是不幸当中的幸运儿,赶上科学发展的好时代;感谢祖国富强,能用上最好的药;感谢我选对了医院,北京肿瘤医院良好的医德医风。”她还建议患者要配合大夫,相信科学,不让用的药不要乱用。

    接着组织委员李丹结合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领》进行了第二次主题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应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两个结合”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最后,刘晓红书记强调了全体党员要关注时事,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要准确把握时代新变化、实践新要求,要敏锐捕捉目前药物临床试验行业发生的一些转变,要有危机意识,不再停留在追求规模、数量突飞猛进的阶段,而应该更关注创新药物、核心技术,坚守每个人的岗位,发扬工匠精神,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党支部 袁延楠)


相关医生: 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