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北肿党建】肝一胸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5月26日中午,肝一胸一党支部在胸一医生办公室召开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熊宏超同志主持。这次依然是以视频的形式开展党课学习,这次的学习内容有两个,一个是《七年两会,习近平的十个精彩妙喻》,一个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开荒牛”“手榴弹炸跳蚤”“小马拉大车”“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千条线,一根针”“源头活水”……视频了回顾十八大以来的7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时,留下的不少深入人心的精妙比喻,道出了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过程当中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和解决途径。这些生动精妙的比喻,令人深思、发人深省。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第二个视频回顾了抗疫三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突出了习近平思想在抗疫当中的作用;总结了近几年习近平外交方略的基本特征,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还有“一带一路”取得的重大成绩等等。视频全面的提炼和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对外治国理政的经验和特点。

    大家在认真观看学习视频后积极发表感言,熊宏超书记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出总结。

    习近平总书记不仅是全世界最大的政党的领袖和大国领导人,而且也是一位语言大家,善用比喻、妙语连出,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拥有深厚的人文基础和高超的治国能力。我们不仅要听党话、跟党走,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下建设新时代,还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增加人文修养。

    (肝一胸一党支部 崔广超)

相关医生: 熊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