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掠影 >> 正文

党团建设

支部活动掠影

院党委组织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

    12月7日,院党委组织我院今年新入党党员、参加医学部党课培训的学员和新当选的五个研究生党支部的书记一行25人,共同到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一走入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正门口,就看到伫立着一个巨大的雕塑,雕塑刻画了八路军战士和当地人民利用地道战和地雷战等形式来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情形。展厅里,一幅幅描述抗日战争景象的宣传教育图片,真实地记录了当年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中国人民奋起抗日的伟大精神。之后进入地道参观,随着在地道里地一步步深入,大家看到了过去只在电影中看到的单人掩体、排水孔,还有可供防水、防毒气用的翻板,还有瞭望、射击孔,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地道的神奇和当年抗日英雄们的智慧。

    参观地道战遗址活动,使大家真实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深体会到了中华儿女在日军侵略、大敌当前所展现出来的聪明智慧和永不畏惧的坚定决心,也深深为革命前辈的英雄壮举而感到骄傲自豪。                        (运营办  李航


相关医生: 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