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院党委举办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院党委举办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参观抗日展1.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胜利,同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院党委于8月1日举办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纪念活动。党委书记朱军、纪委书记隗铁夫、工会主席许秀菊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复转军人和党支部、工会、团员等代表近8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大家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中“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参观途中,同志们或埋头认真阅读展览资料,或与同伴不住交头讨论,或为某个展品吸引拍照留存。通过参观,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对“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有了更加直观深入地理解。

    参观结束后,院党委召开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座谈中,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畅所欲言,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体会。朱军书记作了总结,他首先对与会同志参加纪念活动表示了感谢,同时强调抗战鼓舞了志气、警醒了民族、唤醒了民众,涌现出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在和平建设年代,我们要学习英雄事迹,牢记使命、做好自己、做好工作,服务患者、服务百姓、服务人民,为医院建设、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卢沟桥。同志们行走在卢沟桥上,实地感受70多年前那场事变,更体会到历史的沧桑和今人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前辈们的牺牲与贡献,同时要保持警醒的头脑,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时刻准备着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院办 王剑英)


相关医生: 朱军 隗铁夫 许秀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