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动态

走基层 唠家常 听意见 找点子 院工会委员们带队深入工会小组征集意见

发表时间:2013-09-11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8月12日至9月6日期间,院工会采取“走基层、唠家常、听意见、找点子” 的办法,分四组走访了全院66个工会小组。这是院工会开展的“群众路线与工会工作”学习研讨工作的第三阶

    段主要工作。也是学习活动有成果见实效的重要阶段。

    在深入走访之前,院工会向全院职工发放了调查问卷——“肿瘤医院职工对医院工作和工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有889名职工填写了调查问卷,问卷有效率达99.8%。经过统计和分析,建议和意见主要集中了十大问题。针对调查问卷中的十大问题及其它问题,工会干部有针对性的深入工会小组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并听取大家的意见。走访中,对有些疑问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解答,对实际问题当场解决,对疑难问题归类整改,力争在走访中即见实效.

    此次走访,得到了各科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及职工的积极支持与配合。走访者抱着“找点子”(职工对工会的需求点)的态度,与近八百名职工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解答职工的一些疑惑,也记录下职工的一些需求。走访者都切身感受到职工对此次访谈的热情和职工愿意以“唠家常”方式表达自己的需求。

    走访对工会干部们触动很大,收获颇丰,工会干部们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党的学习实践任务,也是工会的学习实践任务。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更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紧紧抓住这条工作命脉,工会工作就能更符合党的要求和更得到群众的满意。”

    党委书记朱军参加了工会干部的走访活动,对工会“走基层、唠家常、听意见、找点子”的方法给与了充分肯定。

    (工会  许秀菊

相关医生: 朱军 许秀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