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305-306期(完成)-1.jpg

≤21岁新发高危霍奇金淋巴瘤 一线Brentuximab vedotin联合标准化疗或更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美国研究者Castellino等报告,相对标准化疗治疗21岁以下的新发高危霍奇金淋巴瘤患者,联合Brentuximab vedotin更有效。(摘要号7504)

Brentuximab vedotin是一种抗体-药物偶联物,旨在选择性地杀死表达CD30抗原(霍奇金淋巴瘤的标志物)的肿瘤细胞,同时通常不伤害健康细胞,美国FDA已批准其治疗晚期霍奇金淋巴瘤成人患者。该项代号为AHOD1331的、为期4年的Ⅲ期研究入组587例符合条件的2~21岁的此类初治患者,随机分予5个周期的Brentuximab vedotin联合多柔比星、长春新碱、依托泊苷、泼尼松和环磷酰胺(AVE-PC)方案,或标准的儿科剂量密集型的多柔比星、博来霉素、长春新碱、依托泊苷、环磷酰胺和泼尼松(ABVE-PC)方案。

结果显示,Brentuximab vedotin方案组优于标准方案组,3年无事件生存率分别为92%和82%,不增加毒性且对比既往高危疾病研究接受放射治疗的患者更少。两组的疾病复发率分别为7%和17%,严重不良事件、骨髓抑制或神经病变的发生率没有差异。 (编译 张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