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Tesaro恶心和呕吐药物Rolapitant Ⅲ期试验达主要终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9

Tesaro公司表示,用于预防化疗所致恶心和呕吐的药物Rolapitant在一项532名癌症患者参与的III期临床试验中达到主要终点,与标准治疗药物相比有明显的统计学意义。而两组患者中观察到的最常见不良事件为疲劳、便秘和食欲下降。

去年12月份时Tesaro曾表示,该公司试验药物Rolapitant在另外两项III期试验中也显示出对化疗所致恶心和呕吐(CINV)的疗效。

但与竞争药物如默沙东的Emend(阿瑞匹坦)相比,Rolapitant未显示出更高的获益。Emend已被批准用于CINV的治疗,并且从化疗开始的5天内即可有助于预防CINV。

70%以上的患者在化疗时会发生恶心和呕吐,这可能会导致治疗推迟或中断。持续恶心与呕吐还可能导致体重减轻,脱水和营养不良。Tesaro表示,该公司准备于2014年中期向美国FDA提交该药物的上市申请。

(编译 孙越 审校 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