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阿斯利康与Incyte达成免疫组合疗法临床合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9

2014年5月15日讯 /生物谷BIOON/ --阿斯利康(AstraZeneca)旗下全球生物制剂研发部门MedImmune与生物制药公司Incyte达成临床研究合作。在I/II 期研究中,将评估MedImmune的实验性抗PD-L1免疫检查点抑制剂MEDI4736和Incyte 公司口服吲哚胺双加氧酶-1(IDO1)抑制剂INCB24360组合疗法的疗效和安全性。

MEDI4736和INCB24360 均属于免疫疗法中的新一类抗癌药物,这类药物利用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来帮助对抗癌症。MEDI4736能够阻断有助于肿瘤逃避免疫系统检查的信号通路,对付的是肿瘤的免疫逃避战术,而INCB24360能够增强免疫细胞对抗肿瘤的能力。临床前研究表明,这2种药的组合,可能会增强抗肿瘤免疫反应。

根据协议条款,MedImmune和Incyte将在非排他性的基础上开展研究,评估该组合疗法用于数种实体瘤,包括转移性黑色素瘤、非小细胞肺癌、头颈鳞状细胞癌、胰腺癌。I期部分将确定MEDI4736和INCB24360的剂量。II期部分将评价组合疗法的疗效和安全性。这些数据僵局定该组合疗法是否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临床开发。

最近,阿斯利康MedImmune也已启动了其他免疫肿瘤学组合疗法的临床试验,包括MEDI4736/IRESSA 和MEDI4736/tremelimumab (来源 生物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