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未标题-1.jpg

近3/4的美国人不熟悉皮肤鳞状细胞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0

美国皮肤癌基金会主席Sarnoff报告,皮肤鳞状细胞癌是美国的第二大常见的癌症类型,比乳腺癌、肺癌和前列腺癌更常见,但近3/4的美国人不熟悉(了解)皮肤鳞状细胞癌,缺乏对皮肤鳞状细胞癌的认识和理解。(自Harris Poll)

该项名为 Harris Poll的调查于2019年5月对全国2000多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约42%的美国人从未听说过皮肤鳞状细胞癌;相比之下,只有11%的美国人从未听说过黑色素瘤。

只有3%的受访者正确地将皮肤鳞状细胞癌确定为美国三种最常见的癌症类型之一。54%的美国人错误地认为黑色素瘤是美国最常见的皮肤癌类型;实际上,皮肤鳞状细胞癌的发病率是黑色素瘤的5倍(而基底细胞癌是最常见的皮肤癌类型)。

约72%的美国人不了解皮肤鳞状细胞癌等非黑色素瘤类皮肤癌是可以转移并危及生命的。58%的美国人知道晚期黑色素瘤可能危及生命,但只有28%的人认为晚期皮肤鳞状细胞癌也是危及生命的。许多皮肤鳞状细胞癌高危人群并不熟悉这种疾病。

而有研究表明,约40%的美国南部居民从未听说过皮肤鳞状细胞癌,但他们比北方居民更易罹患该病;虽然男性的发病率是女性的三倍,但只有26%的男性熟悉皮肤鳞状细胞癌;皮肤鳞状细胞癌更常见于≥65岁人群,但该年龄组中只有35%的人熟悉皮肤鳞状细胞癌(不过他们对该病的熟悉程度还有高于更年轻的人)。

研究者表示,虽然皮肤鳞状细胞癌远比黑色素瘤更常见,但大多数人对其进展的危险性有明显的误解。

(编译 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