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加工食品危害人体免疫系统和下一代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1

西式饮食习惯过高摄入饱和脂肪酸和ω-6脂肪酸,摄入较少的ω-3脂肪酸,并且盐分和精制糖的摄入量亦过高。这种饮食结构不仅损害心脏、肾脏,造成中心型肥胖,还会影响到机体的免疫系统。该研究发表于Nutrition Journal杂志。

研究者认为,大量摄入卡路里、加工食品和快餐,可以导致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包括增加炎症反应,减少机体对感染的控制能力,增加癌症风险,增加过敏风险和自身免疫疾病风险。

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不仅影响我们自己,而且影响我们的DNA骨架和肠道微生物环境。也就是说,饮食和生活习惯可以永久的改变机体内的菌群平衡,并削弱免疫系统;还可以影响到人们的后代。

研究者Dr. Ian Myles讲到,他非常惊奇地发现,肠道菌群对儿童健康的影响非常大。我们的机体就像一个微型生态系统,任何影响菌群的因素最终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的Myles教授认为,人们需要改善饮食结构,以减少免疫损伤。因此,我们需要减少加工食品(包括糖类)的摄入,减少加工脂类的摄入。此外需要知道的是,加工食品中的脂肪成份与鱼和肉之中脂肪成份是存在明显差异的。

(编译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