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278-279期(完成)-1.jpg

铂类耐药卵巢癌 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疗效值得期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斯蒂芬森癌症中心Moore等FORWARDⅠ研究的初步分析显示,与化疗相比,在铂耐药的卵巢上皮癌(EOC)患者中,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没有使无进展生存期(PFS)显著改善。次要终点一直支持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特别是在FRα高表达的患者中。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比化疗显示出差异化的和更易于控制的安全性。(Ann Oncol. 2021年3月2日在线版 DOI: 10.1016/j.annonc.2021.02.017)

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是一种抗体-药物偶联物,包含叶酸受体-α(FRα)结合抗体、可裂解的连接子和美登木素生物碱DM4(一种有效的微管蛋白靶向剂)。该项随机,开放标签的Ⅲ期研究FORWARDⅠ在铂耐药性EOC患者中比较了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和研究者选择的化疗的疗效。

符合条件且已接受1~3线治疗且肿瘤的FRα表达呈阳性的患者,以2︰1的比例随机分配接受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6 mg/kg,校正至理想体重)或化疗(紫杉醇,多柔比星或拓扑替康)。主要终点是意向性治疗(ITT)人群和预先确定的FRα高表达人群的PFS(RECIST 1.1版,独立的中央评估)。

总共366例患者被随机分组。243例接受了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109例接受了化疗。在ITT(HR=0.98,P=0.897)或FRα高表达人群(HR=0.69,P=0.049)中,主要终点PFS均未达到统计学意义。

在FRα高表达人群中,所有次要终点中均观察到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优于化疗的结局,包括客观缓解率(24% vs. 10%)、CA-125应答(53% vs. 25%)和患者报告的结局(27% vs. 13%)。与化疗相比,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组中导致剂量降低(19.8% vs. 30.3%)和治疗中断(4.5% vs. 8.3%)的3级或更高级别(25.1% vs. 44.0%的不良事件更少。

(编译 白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