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280-281期(完成版)-1.jpg

USPSTF:补充维生素或不防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美国塔夫茨医疗中心Wong代表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USPSTF)撰文表示,对于大多数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尚无足够的证据来推荐或反对其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CVD)。虽然大多数的证据仍不明确,但有证据表明两种产品不能降低这些疾病的风险。USPSTF发现服用维生素E无益,而服用β胡萝卜素则有害。(自USPSTF)

更新的主要推荐

·有足够的证据表明,β-胡萝卜素补充剂和维生素E补充剂在预防CVD或癌症方面无益处。

·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在正处于肺癌风险增高的人群中,β-胡萝卜素轻度增高肺癌风险。

·有足够的证据表明,维生素E和复合维生素最多只会导致很小的伤害。

·缺乏关于复合维生素补充剂在预防CVD或癌症方面有益的证据。

·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补充一种或成对的营养素(除外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对预防CVD或癌症有益。

·补充一种或成对营养素(除外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有害的证据有限。

USPSTF指出:需要更多的研究来了解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复合维生素对CVD和癌症结局的影响,以及了解补充维生素D是否对癌症死亡率有影响。还需要进一步弄清特定人群之间是否存在异质性,或根据基线营养水平,特别是在没有已知缺陷的个体之间是否存在异质性。

研究者表示,证据表明,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增加了已经有风险因素(例如吸烟)人群的肺癌风险,还增加了心脏病或卒中的死亡风险。新发布的建议草案与2014年发布的保持不变。USPSTF建议适用于居住在社区的非怀孕成人。这一群体不同于已知或疑似营养不足或特殊营养需要的人群。针对计划或即将怀孕的女性,USPSTF另有推荐,并建议使用叶酸补充剂。

(编译 詹钰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