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协会动态

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

发表时间:2010-11-01

        今年4月11日—17日是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届宣传周主题确定为:“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为了配合抗癌宣传周,北京抗癌协会、北京癌症康复会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2010年4月13日上午8:00在玉渊潭公园举办“4.15”抗癌健身环湖走活动,北京抗癌协会理事长、北京肿瘤医院院长游伟程;北京癌症康复会会长、北京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李萍萍参加了环湖走活动。近500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除了宣传防癌抗癌科普知识外,同时向社会展示癌症患者热爱生活的美好愿望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自身保持良好心理素质、稳定思想情绪、减轻精神压力、顽强战胜癌魔的精神,鼓励正在治疗中的癌症患者,树立自信心,坚定信念,科学治疗,保持良好的心情,与癌症作斗争。并向世人展示癌症不等于死亡,癌症可防可治的理念。

     

        4月17日上午在北京肿瘤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关于肺癌的科普讲座,有将近200多人参加,发放了200多份宣传材料。

        作为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4月18日下午北京抗癌协会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北京癌症康复会在炮兵大院礼堂以“第三只眼看肿瘤系列活动之二---生命赞歌”报告及文艺演出形式,向社会宣传防癌抗癌的重要性,“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 让生活更美好”。大会上北京癌症康复会阳光艺术团表演的精彩节目,感染了每一位参会人员,很多人流下了眼泪,他们为这些虽然身患癌症,但仍然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感动,大约500多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