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会员生活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发表时间:2011-01-11

    四月是抗癌周。我们在军队的炮兵礼堂欣赏到了艺术高超的表演。精湛的艺术给了我无尽的遐想,让我在灵魂上有了一次提升。他们是军旅之声艺术团给癌症患者的义演。观众被感动了,除了用掌声,还含泪高声喊:“谢谢……”来表达心中的感动。最后,台上台下一曲《祖国颂》,让爱的潮流在心头涌动,我有说不出的感谢,我感谢我的亲人,感谢我的同事,感谢我的单位领导,感谢我的同学,他们给予了我太多的关怀我无以回报,一幕一幕在我们的歌声中闪过。终于让我能用歌声说出我们的感谢,感谢社会,感谢祖国!

    最令我激动的是一位军人歌手唱《从头再来》,这首歌听过刘欢唱了多少遍了,都没有这一次这样让我感到震撼。他在唱之前说了一句话,就更将我带入了现在的处境之中。他说:“我敬佩你们,你们身患疾病却如此坚强,把这首歌送给你们,只不过是从头再来!”就象是专门给我的鞭策,我一直感到一夜之间落入峡谷感觉,一切都失去了,但是,“看人生成败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是的,我可以从头再来,从头开始学习,从头学会舍去的生活,失去的往日辉煌,不管起点有多么低,只要心中有梦。我知道了我该怎么面对,我在这一刻,感到了幸福。最幸福的事是有能力帮助别人,从帮助我身边的人做起,还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事,尽我微薄力量,看自己能做什么就要努力。毕竟我的所学还在没有失去。我突然明白了秋天的落叶在无声无息中还能体现出壮美在于那一份坦然。我要丢掉包袱,拾起我们本来应有的东西,简单,朴实,自然,感恩,快乐,坚强。

    从头再来,我有太多的事要做。

    有两个节目是癌症康复会阳光艺术团表演的,从她们笑靥里,优美的歌声里,你感到的是阳光的气息,看不到疾病的阴影。一位歌手因癌扩散离开了人世,现在又换了另外的癌友,继续歌唱。作家毕淑敏说:“死亡,是生命渐行渐远的平息。”这里的歌声在平息之后又会从头再来,生生不息,歌声不断,象花儿谢了又开放,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生命在这里美丽绽放。

        我被感动了,我在这里找到了生命的真缔,只要世界上还有爱和被爱,任何东西都可以失去,生命有着各种各样的方式,一切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而生命依然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