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伦理动态

我院伦理委员会启动伦理开放日

发表时间:2024-01-26

    为助力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响应各方对伦理问题的关注,我院伦理委员会自2024年1月启动对外开放日,主任委员与副主任委员现场接待,就申办者/研究者关注的临床研究全过程中的伦理问题进行及时、深入地沟通与交流。

    1月9日下午,本年度第一次伦理开放日活动在我院北办公区进行。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洁接待了来自企业的代表,伦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jpg

    李洁主任就来访人员关注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首先是关于SUSAR上报流程的相关问题,李洁主任回复:SUSAR报告应在遵循相关法规的基础上结合本中心伦理委员会电子信息平台的设置,合规、高效完成。我院伦理信息系统自2018年启用,不断加强建设与优化,目前功能较为完善,所有项目信息及伦理审查申请报告通过系统平台进行上报,有利于项目各方全程管理、文件保存及溯源。其次回答了关于系统实现PI电子签,疫情期间电子回执的有效性、SUSAR上报时限的相关问题。最后李洁主任再次强调了药物临床试验期间安全性数据快速报告标准和程序以及后续也将面向申办者及研究者发布相关的资源信息,使各个机构对审查信息有提前的了解。来访人员表示伦理开放日活动为他们解决了很多申报工作中疑点和难点。

    最后李洁主任总结此次活动。她说:本活动旨在鼓励公司企业代表及时反馈问题,捋清脉络,明确责任,进而解决问题。协力促进我院伦理审查工作的质量持续提升,彰显以受试者为核心的精神与内涵,更好的传递伦理理念的实践思路。加强与相关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为临床研究的高质量和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相关医生: 李洁
相关科室: 伦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