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科研教育

教学工作

市卫生局“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工作汇报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市卫生局“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工作汇报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表时间:2010-12-31
作者:本站编辑

    (人力资源处 薛枋)

    6月30日下午,北京市卫生局在我院召开“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工作汇报座谈会。市人事局副局长张祖德、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张秀芳、院党委书记李萍萍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局调配处毕处长、卫生局人事处金处长、我院人力资源处薛处长分别介绍了“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受资助人员代表我院的解云涛张志谦、积水潭医院的陈欣简要汇报了各自研究工作的意义、进展和预期结果。 国家人事部从2000年开始设立“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市人事局2001年制定相应政策,开展择优资助工作。卫生系统是择优资助的重点,五年来共获资助305万元,占全市资助总额的1/4。我院中标人数多、课题水平高、资助额度大,在卫生系统中十分突出。目前我院已有7人获得资助,4人正在申请。其中解云涛获得人事部首次“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全国仅20人)。受资助的邓大君张志谦,分别入选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北京市级人选。 李萍萍书记从战略高度介绍了我院重视人才培养、使用、开发的理念和措施:医院有计划地输送青年技术骨干出国深造,现医教研人员中具有国外学习经历的已占1/3。医院鼓励他们回国后积极参与各项人才工程的选拔,争取各类科研基金。在人才使用、学科建设、硬件设施、经费支持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条件,使他们回国后,能够在高起点上继续临床、基础研究,医院还将下大力气为青年人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让40岁左右的骨干在现有基础上再有一个飞跃,从而进一步提高我院医疗、科研、服务水平。 人事局张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院领导思想观念新,重视人才工作,有战略发展措施。看到拨付的资助金落到实处,发挥应有作用,取得了突出成绩,很受鼓舞。他指出:国家人事部要出台“高层次留学人员认定标准”,市人事局要针对北京市留学回国人员“数量大、分布广、素质高、作用强”的特点,进一步完善相应政策,由小额多人次资助方式,逐步转向对高层次人才的支持。卫生系统仍是支持重点,关键是找准好的项目。 最后,人事局张副局长将解云涛60万元资助金的第一期拨款30万元郑重交给李萍萍书记。这是解云涛的荣誉,北京肿瘤医院的荣誉,也是北京市的光荣。
相关科室: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