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园地 >> 工会介绍 >> 正文

工会园地

工会介绍

部门职责

    工会主席岗位责任制

    对院工会的工作负全面责任,并主持工会的日常工作。

    1.负责组织召开工会委员会全委会、工会小组长会议和办公室会议,传达贯彻院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的决议、指示,按时组织制订工作计划,按时布置、检查总结工作。负责领导各工会小组工作。经常对职工进行形势任务的宣传教育。

    2.组织职工参加医院民主管理,代表职工参加医院管理委员会、负责筹备职工和会员代表大会,并贯彻大会的决议。

    3.组织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和为“四化”立功活动,并与医院管理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总结交流经验,搞好评、比、选、树工作,协助行政改进奖励制度,贯彻按劳分配原则,并做好劳动保护工作。

    4.组织做好劳动保险工作,开展业余文体活动,加强对职工文化、休养及工会事业的管理,协助有关部门办好职工集体福利事业。

    5.深入各工会小组了解掌握群众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倾听研究群众呼声和要求,提出不同时期体现群众要求的工作重点,为改善职工生活办实事。

    6.编制工会经费的预算和决算。

    工会常务副主席岗位责任制

    1.协助工会主席主持工会日常工作,对分管的工会工作负责。工会主席不在时全面负责工会工作。

    2.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各工会小组开展工作,了解和协调处理部门各工会小组和职工的实际困难。

    3.组织参加医院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全委会、工会办公会议,并组织贯彻实施会议决定。

    4.利用工会的优势和阵地,组织好职工教育、骨干培训、职工文艺体育活动,不断增强医院的凝聚力。

    5.关心职工群众,组织实施好“送温暖”工程,从具体上维护职工利益。

    工会小组长岗位责任制

    1.认真贯彻工会工作方针,努力完成上级工会组织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积极主动地与行政班长和党团小组密切配合,带领职工完成工作任务。

    2.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经常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工作及生活情况,向行政、党支部、院工会反映职工的合理要求,为职工说话办事。

    3.动员组织职工积极参加部门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制订小组和个人竞赛措施,参加群众性的“比、学、赶、帮、超”、“评模创优”、“‘立功竞赛”活动,表扬好人好事,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

    4.组织职工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发动职工提合理化建议,选好职工代表,积极征集职代会提案,组织落实好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通过的有关议案和决议。

    5.动员和组织职工读书读报自学活动,鼓励职工学政治、学文化、学技术(业务),不断提高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6.做好劳动保护工作,经常关心本组职工的劳动条件,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和教育,对劳动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向行政领导反映。

    7.关心职工生活,组织好群众性的生活互助活动。动员职工积极参加医院各项活动,帮助职工克服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8.动员组织职工踊跃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群众业余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陶冶职工情操。

    9.搞好工会小组自身建设,经常向会员进行工会基础知识的教育,做好发展新会员的工作,定期召开小组生活会,贯彻执行工会委员会的决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