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美国Villanova University护理学院师生来我院参观

    5月22日,美国Villanova University护理学院师生一行11人来我院参观。Villanova University成立于1842年,是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天主教大学。十年多来,在美国北部大学最佳研究生培养项目评比中一直稳居前列。本次参访为该校与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的研究生交流内容之一。我院护理部周晶娟副主任、谷友惠老师在科研楼四层热情接待了来宾。

    首先,周晶娟副主任代表护理部向来宾表示欢迎,接着由谷友惠老师介绍了我院的总体情况,并从医院概况、护士人力资源、护理教学与培训、临床肿瘤专科护理开展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维拉诺瓦大学师生看到了我院护理团队在肿瘤专科护理领域的实践及取得的成就,进而对中国肿瘤护理的现状及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接着,谷友恵老师带领师生参观了头颈外科,带教张颖老师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和细致的讲解。在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恰逢科室护士带领患者做八段锦的时间,师生们感到很新奇,在护士的邀请下欣然加入进来,一套八段锦动作完成后,让同学们对中医运动产生浓厚的兴趣。参观的最后一站来到了日间化疗病区,宽敞明亮的病区环境、有条不紊的诊疗秩序、丰富细致的护理内涵,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参访增进了美国Villanova University护理学院师生对我院及国内肿瘤护理现状及发展的了解,并为今后进一步的护理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52316201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