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天使

生命的礼物

    -5.12护士节庆祝大会主持词 

    天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是生命;病患给予我们医务人员的礼物,是感受生命的真谛;而我们能给予患者的礼物,则是享受生命的美好。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来接受节日的礼物,共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我院建院已经进入38周年,近年来,广大医务工作者锐意进取,务实创新,为保障癌症患者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不凡的贡献!我们的护理事业改革创新、继往开来,也迎来了发展的新阶段!

    2013年是辛勤工作与难忘的一年,也是充满荣耀与成绩的一年,根据绩效考评结果,我院有2名护士长和6名护士获得医学部优秀护士长和优秀护士称号,有8个病区,9名护士长,8名带教老师获得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优秀护理病区、优秀护士长、优秀带教的称号。今天,医院将对她们进行表彰,院领导将为他们颁奖,作为给予我们的节日礼物。

    在我们护理的工作中,不仅需要精湛的医疗技术治疗患者的疾痛,更需要真挚的爱心和恰当的沟通技巧,打开他们心里的那把锁。在今年护理部举办的“护患沟通”DV大赛中,来自27个科室的姐妹们讲述了一个个真实而感人的护士与病人的故事。他们用爱心,温暖了冰凉的心灵;用沟通,架起了护患心灵的桥梁。

    这一个个故事真的很平凡,但是打动了我们的泪水,因为这里有真实;生命中总有各种坎坷,但是我们愿意去守护,因为这里有——希望。

    温馨的微笑,火热的胸怀,平凡的岗位,伟大的理想,幸福始终会陪伴在我们的身旁。感谢各位院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感谢大家的参与。我们明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