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郭军副院长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上致辞

    全体护士姐妹兄弟们:大家好!

    在这阳光明媚的时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 “5.12国际护士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日夜工作在护理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全体护士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国际护士节是为了纪念护理先驱南丁格尔,激励我们学习南丁格尔的人道主义无私奉献精神而设立的节日。护士被称作“白衣天使”,因为你们在平凡的岗位创造着不凡的业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秉承“爱心托起生命,微笑洒落人间”的护理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你们用温暖的双手给患者以力量,用温柔的话语给患者以关怀,用天使般的爱心,抚慰着患者的伤痛。

    2013年我们护士节的主题是“放飞梦想,快乐起航”,这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护理团队在护士人力调配、质量安全管理、绩效考核及护理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步,真诚感谢你们对医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迈进2014年,我们医院平稳走过了三十八年。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要成为“院有品牌、科有特色、人有专长”,患者首选的肿瘤专科医院,需要全院各部门齐心协力,靠的是广大医护人员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精神。

    这一年也是医疗质量安全年,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如今天大会主题,“快乐携手,,品质同行”,努力工作,做出我们肿瘤医院特有的护理品质,为肿瘤患者提供更加全面、优质、专业化的护理。

    祝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