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徽闪耀 >> 活动资讯 >> 正文

党团建设

活动资讯

爱心与春天同行

    爱心与春天同行
    ——肿瘤医院团委六一太阳村活动
       
    当押着犯罪分子的警车呼啸而去的时候,你是否看到了那扬起的灰土之后在狂奔在痛哭的孩子?当一名犯罪分子在法庭上伏法判刑的时候,你是否看到了听证席那嗷嗷待哺,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你是否想过因为父母服刑,这些无辜的孩子将无人抚养和监护,他们将如何面对社会的歧视,如何享有最基本的生存权,将如何享有教育权?
    6月1日,在这个孩子们的节日,我院团委带着一箱书、两箱彩笔和一箱儿童饭盒,来到了位于京郊顺义境内的北京太阳村,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来自北京肿瘤医院的温暖和关爱。
        北京太阳村作为NGO组织,是全国唯一的特殊儿童救助公益机构,村里经费主要依靠社会各界包括国际社会的资助。村里生活的是一批特殊的孩子,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由于是服刑人员的子女,从而过早的失去了温暖的家庭和亲人的疼爱。“太阳村”的建立为这些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提供了一个家,对其进行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以及职业培训服务,使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
    生活在这个村的孩子每年的学费、学杂费,书本费,学习用品用具,各种辅导材料,校服等所有费用均要靠太阳村向社会各界筹措。之前,在志愿活动中,我们已经认领了三棵枣树,帮助孩子们换学费、饮食、医疗等费用,这次带去了书籍、彩笔和儿童饭盒,希望他们能过一个开心的节日。
    在和辅导老师交谈的过程中,还了解到,村里的孩子们已经整理出两个居住所,以便如果今后有震区的小朋友过来能够立刻有地方住。他们,本来是需要被大家照顾的,但现在他们却挺身而出,主动照顾其他人,这些孩子们多懂事呀!从他们身上,我们体验到了祖国对他们的关爱,也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肿瘤医院团委已将太阳村作为长期资助对象,会定时来此为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孩子们能够远离失学、饥饿、流浪之苦,和其他的孩子共享阳光下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