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徽闪耀 >> 团员交流 >> 正文

党团建设

团员交流

抗震感言(三)致敬 最可爱的人

        公元2008年5月12日,北京时间14时28分4秒,北纬31。0度,东经103。4度,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发生了8。0级地震,震惊了全国,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个历史时刻。
        突如其来的强烈地震,地动山摇,房屋倒塌,凶猛的泥石流俺没了村庄。我们太多的同胞来不及逃生而长眠于此。我们悲痛,我们哀悼,可我们更应坚强,因为还有更多的生命等着我们去救助!只要希望存在,我们就不抛弃,不放弃!
        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都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战役中来。前方不畏艰险,克服一切困难去争取时间、抢救生命;后方人民大力支持,手拉手,心连心,涌现了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感人场面!我们永生难忘!
        解放军和广大消防官兵,我们最可爱的人,他们冲在了抢险救灾的第一线!绿色,是生命的颜色,它带给人希望。我们的战士不怕苦,不怕累,用那有力的臂膀和双手,救起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看着他们从废墟中抱出的孩童,背出来的老人,我们在心里默默祈祷:加油!战士们!!
        医务工作者,我们最可爱的人!白色,人类永恒的主题。他们和战士们一样,奔赴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救死扶伤。当听到地震这一噩耗,全国各大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纷纷请愿,主动要求去一线,去抢救生命!在这里,我要向你们说一声音:辛苦了!我们也时刻准备着,只要需要,我们也会毫不犹豫地加入你们的队伍!
        前线的记者,我们最可爱的人。那些新闻媒体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抢险在哪里,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连接我们和灾区人民的纽带,及时向我们报告那里的进展和每一个感人的场景。他们一样不分昼夜,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当然,还有很多我不能一一列举,比如那些自发的志愿者、幕捐者,等等,他们一样都是最可爱的人!在灾难面前,表现出了中华儿女的骨肉亲情,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最后,让我们为逝者默哀,希望他们一路走好,为生者祈福,愿他们永远安康。
     
    胃肠外一团支部书记:李海艳